陸委會:單方面開放團客赴陸將侵害觀光產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6 日訊】儘管北京沒有開放團客赴台,台灣本來還是單向開放旅遊團前往中國大陸,後來決策轉彎。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(6日)安排陸委會、交通部報告。官員在報告中指出,陸方沒有把台灣納入出境旅遊名單,加上片面宣布改變M503航線,且過去一年中共制訂新法,造成台灣民眾赴陸的安全疑慮;在疫情前兩岸觀光貿易逆差已達66億新台幣。因此台灣如果單方面開放團客赴陸,勢必侵害台灣的觀光產業。

交通部禁團令6月實施,禁止組團到中國大陸旅遊。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安排官員就決策進行專案報告。

交通部次長 林國顯:「在這段期間,(中共)又片面宣佈改變M503等航路的運行方式,這個是不善意的舉動,傷害了我國家的利益。」

擔心開放不對等,造成觀光貿易逆差,還有中共更改M503航線,以及反間諜法等危及赴陸國人安全。但在野立委不滿政策轉彎,造成業者損失。

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 VS.國民黨立委 徐欣瑩:「如果今天我們單方面過去,我們讓他們對方賺了八百多億,那我們國內的業者要去賺哪裡的錢?」「所以我就說嘛,之前你為什麼不想辦法?」「第二個,我們雙方都有海旅會跟台旅會,雙方都表達過,我們也讓他的踩線團來台灣。」

陸委會主委指出,過去中共視台灣政治情勢,來調控旅遊人數,台灣秉持善意希望兩岸開放觀光,而不僅是單方面解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