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虹安質疑檢方違法訊問 法院勘驗涉貪案筆錄光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6 日訊】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貪汙案持續延燒,她被控擔任立委期間,詐取助理加班費遭北檢起訴,台北地院密集開庭,今天(6日)勘驗筆錄的錄音錄影光碟。高虹安庭後受訪強調,開庭絕對不會影響新竹市政的推動。

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46萬,6號再度開庭,一身套裝現身北院,從3月到5月一共開庭12次,緊鑼密鼓,成了「最忙市長」,這回開庭重點則是勘驗筆錄。

高虹安前辦公室助理 黃惠玟:「(妳對王郁文認為說,偵訊的過程有中斷16分鐘,警方有誘導入罪,妳有什麼想法嗎?)」

所有助理通通被傳喚,包含「小兔」黃惠玟、陳奐宇、陳昱愷以及「公衛文」王郁文,都在律師陪同下前來開庭,面對鏡頭都沒說什麼。

高虹安前辦公室助理 王郁文:「(王小姐,可不可以跟我們講一下,為什麼今天要聲請勘驗?檢方偵訊妳的畫面。)」

現在唯一沒認罪的,只有王郁文,王郁文更追打她去年4/12開庭的偵訊光碟「消失16分鐘」,控訴檢察官「誘導認罪」,她和高虹安聲請勘驗筆錄的錄影光碟,北院訂在6號和13號密集勘驗。不過一共有20多個影片,恐怕要好幾小時。

新竹市長 高虹安(2023.12.27):「拿到了相關的錄音錄影,就是在北檢的時候,我們的助理們,在偵查階段的錄音跟錄影,然後才赫然發現說,其實有16分鐘偵查的中間,是沒有錄音錄影的情況,是被中斷的。」

高虹安始終堅稱清白,後續如何,交由司法定奪,可以確定的是,連續3個月馬拉松式的開庭,高虹安勢必面臨官司和市政兩頭燒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