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救生育率 桃市加碼補助「好孕專車」3月8日上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7 日訊】為了鼓勵生育,桃園市長週三宣布,「好孕專車」即將在3月8日婦幼節上路,金額是全台最高,總共九千元,從產檢開始,一路可以用到寶寶出生後7個月,每趟補助最高250元。

2023年台灣生育率,在全世界227個國家中,名列最後一名;各縣市政府推出各項補助要來催生。桃園市府6日宣布「好孕專車」即將上路。

桃園市長 張善政:「每一位孕婦可以來申請一張好運卡,一直到產後的7個月都可以使用這好運卡,去搭乘我們的計程車隊,一共有9千塊錢的額度。」

桃園市府與悠遊卡公司合作,每位孕婦可以申請一張專卡,每趟最高補助250元交通費,總計補助9000元。

孕媽咪:「第二胎,(之前是怎麼去產檢的?)我剛好產檢就真的是坐計程車,所以這個政策真是太棒了。」

孕媽咪:「因為有時候像產檢,不一定每一次先生都可以一起陪同產檢,我覺得這次的政策真的很,對我們孕媽咪來說是真的很方便。」

而除了桃園外,目前全台有雙北、新竹、嘉義、高雄市及屏東縣,都有提供孕媽咪專車補貼福利,透過加碼補助提高大家想生的意願;讓媽媽產檢路順暢,平安生下國家未來主人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