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應中共網攻 Google東京首設網路防衛基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7 日訊】Google在東京成立了亞洲第一個網路防衛基地,將與各國專家共同研究網路防禦,並培育人才,以應對中共的網攻威脅。而前一天,Google旗下1名中國籍工程師,就因涉嫌盜取公司AI商業機密並交給2間中國公司,被美國司法部逮捕並以4項罪名起訴。

3月7日,Google在其東京六本木的辦公室內,成立了亞洲第一個網路防衛基地。由於來自中共和北韓的網攻加劇,Google將以日本為據點,提升整個亞太地區的網路防衛能力。

Google將與政府、企業及大學合作,並邀請日本、印度、澳洲、韓國和東南亞國家的專家,共同研究網路防禦,並培養相關人才。

前一天(3月6日),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宣布,一名38歲的中國籍Google前工程師丁林威,被控涉嫌竊取Google人工智慧(AI)技術,6日在其加州的家中被捕。

美國司法部長 賈蘭德:「司法部不會容忍人工智慧領域的商業機密被竊取。」

2019年加入Google的丁林威,從2022年開始的一年間,上傳了500多份AI機密文件至私人雲端帳戶,並與兩家專攻AI和機器學習的中國科技公司私下往來。

丁林威面臨四項竊取商業機密罪,如果被定罪,最高將被判處10年監禁和100萬美元的罰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