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生電價估漲5%至10% 家電達人揭省電小撇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1 日訊】四月電價全面調漲箭在弦上,民眾和小吃店家節能省電,有自己的因應之道,達人也分享省電的小撇步。

北部濕氣重,除濕機不停運轉,隨著四月電價調漲,民眾、店家節能省電,有自己的因應之道。

民眾:「應該漲就漲嘛。隨手關燈,冷氣開小一點,不要開太強,這樣就好了啊。」

民眾:「(漲電價)是沒有壓力啊,就是自己調控啊,就是這邊省一下,那邊加一下而已啊。」

小吃店家:「我們現在小生意,利潤很少啊,(電價)漲的話對我們來說就是壓力啊。冰箱啦,尤其冰箱啊,還有機器用的比較多。(節電)我們都很省了欸,平常沒用的時候都把電拔掉。」

依照規劃,預估用電330度以下的民生用戶,漲幅可能壓在5%,民眾高用電戶或是小商家,平均調幅恐來到10%。如何省荷包?4個節電小撇步讓你知道。冷氣頻繁開關最耗電,達人提醒,短時間離開區域,冷氣持續開著更省電;冰箱24小時運作,不將冰箱塞滿,讓冷氣流通,並減少翻找時間,縮短壓縮機運轉時間;而節約能源不可少,隨手關燈,也可更換更省電的照明設備;另外,減少電器待機時數,長時間未使用電器,記得拔掉插頭避免耗電。

團購電商發言人 鄭筑霓:「使用除濕機的時候要將門、窗緊閉,避免外面的濕氣不斷的流入室內,另外,定期清潔濾網也是非常的重要,可以提高除濕的效能,相對來說就更省電。那在採購新機的時候,一定要注意是否有獲得節能標章。」

24小時運作冰箱、長時間開啟的除濕機都被視為吃電怪獸,達人提出省電小撇步,盡量讓民眾無痛面對4月電價上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