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正義與勇氣紀念日 追思228受難律師湯德章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4 日訊】今年3月13日,是228受難律師湯德章逝世77週年,台南市政府與湯德章紀念協會舉辦追思紀念會,同時揭開台南第1塊228「不義遺址」紀念標示,讓民眾省思民主自由的意義與價值。

228受難律師湯德章追思紀念會,在湯德章紀念公園隆重舉行。包括台南市府團隊、228遺族代表都出席,日本熊本縣宇土市市長元松茂樹,也特別率代表團來台參加。原來宇土市是湯德章家族原鄉所在。

台南市長 黃偉哲:「今天很多好朋友,不只是來緬懷湯德章律師,其實也希望讓我們的民主人權的種子,可以繼續來發芽,繼續來成長。」

台南市湯德章紀念協會理事長 黃建龍:「湯德章的爸爸是日本人,媽媽是台灣人,所以他跨了兩個不同的族群,那也因為這樣子,讓兩個國家兩個城市,可以有進一步因為這一段歷史而來交流。」

在追思會上也首度播映《尋找湯德章》紀錄片,並同時揭開台南第1塊228不義遺址紀念標示,除了紀念湯德章律師為理念及台灣而犧牲生命的事蹟,也供民眾省思自由民主的意義與價值。

國家人權博物館館長 洪世芳:「台灣在過去歷經50年的威權統治,對於很多,造成人民很多人權的傷害,所以在這樣的一個日子,我們都希望說,大家能夠銘記這段歷史。」

台南市在2014年將228湯德章律師受難日3月13日,定為「台南市正義與勇氣紀念日」,在每年的這一天舉辦追思會,希望將湯德章的故事與精神傳承下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