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應兩岸局勢 嘉縣府攜手AIT辦救災工作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6 日訊】嘉義縣政府與美國在台協會(AIT)合作,今天舉辦「援手2.0」工作坊,培訓社區第一線反應員的急救知識和實作技能,提高面對災害和緊急情況的能力。

台灣面對地震等天然災害,以及因應兩岸局勢緊張,嘉義縣政府與美國在台協會(AIT)、台灣災難醫療隊發展協會合作,舉辦「援手2.0」工作坊。

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 張子霖:「美國和台灣都有豐富的經驗,這麼面對的地震颱風之類的災害,我們不會預知災害什麼時候會發生,但是我們可以未雨綢繆,趁這機會先做好準備。」

嘉義縣長 翁章梁:「實際上戰爭也是一個威脅,那我想這個都會產生大量的傷病患,所以怎麼樣不斷地強化台灣的社區的自救能力,跟協助整個所謂的醫院跟官方的能量,那整個大家搭配,我想才是台灣安全跟急救人命最大的一個保證。」

國軍台中總醫院醫療部主任上校 王守正:「國防部軍訓局針對有關於戰傷的救護,下了非常大的功夫,包括了一級部隊衛勤、三級後送的接承,還有現在正積極的演練,也跟美方在合作;有關一些前進外科小組的鑑識跟訓練。」

參與這次培訓課程的一百多位學員,除了接受理論知識的講解外,還有實際操作和模擬演練的機會,強化民眾面對災害和大量傷患的自救能力。

嘉義縣消防局長 張建安:「這個因應到我們整個台灣的一個情勢的轉變,那還有因應我們重大災害的一個急救的部分,還有這個社區的一個自救的部分。」

台灣災難醫療隊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 蕭雅文:「訓練在地的這些民眾,它可以發揮的效果就會更大,那我們這個計畫即便今天結束之後,這個種籽就會埋下去,所以它可以繼續的再擴散下去。」

「援手計畫」自2021年起,在各縣市推行,未來也會到離島舉辦,希望從基層社區民眾去強化大量傷病患救援應變量能。

 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