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前的熱血旅程 桃園后厝小六生完成單車環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9 日訊】桃園市大園區后厝國小,每年安排畢業生騎自行車環島,不過受到航空城徵收影響,后厝國小7月即將廢校,今年是他們最後一次的畢業環島,小騎士們克服天氣及身體狀況,平安完成這項任務。

隨著鞭炮聲響,桃園大園區后厝國小單車環島車隊,平安歸來,在校同學們熱烈歡呼,迎接他們返回學校;小騎士們回想起環島過程中,一度有想放棄的念頭,但都堅持下來了。

桃園后厝國小六年級學生 許同學:「原本以為就是在環島途中,會受傷還是不想要騎,放棄。然後到現在完成了。」

桃園后厝國小六年級學生 余同學:「騎壽卡的時候,因為那個壽卡的長度比較長,但又是上坡,就是怕自己爬不過去,但是我堅持下來爬過去了。」

12天的環島,總騎乘里程高達1000公里,一路上面臨各種挑戰;出發就遇上冷氣團下雨,他們還是決定要踏上旅程,騎到高雄時,有小騎士抱病在身、發燒頭痛,但最後他們都克服心中的難關,成功完成這項艱難的任務。

桃園后厝國小家長 洪雅玲:「他們那個堅持還有毅力,還有不放棄的精神,其實也很值得我們大人學習。」

桃園后厝國小校長 王建興:「他們都順利的完成了這樣的一個挑戰,最後回來學校,真的非常非常的感動,因為我們終於平安回來了,這是我12天旅程當中最擔心的事情,那今天終於完成了。」

后厝國小因桃園航空城徵收,將在今年7月走入歷史,這是也是他們廢校前最後一次環島,因此別具意義;環島之旅中有歡樂也有淚水,也在小騎士們心中留下,最好的畢業禮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