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嘉義設廠 王美花:不影響民生與農業用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1 日訊】在台灣大力支持半導體發展之際,水、電使用也受到關注,台積電即將在嘉義科學園區,設兩座CoWoS先進封裝廠,外界關注是否影響雲嘉用水問題,對此,經濟部長王美花,今天(21日)強調,不會影響民生與農業用水。

台積電兩座CoWoS先進封裝廠,即將落腳嘉義科學園區,首廠預期在2028年開始量產,除了電力,外界也關注用水問題。

經濟部長 王美花:「在西部的廊道會有珍珠串計畫,就是大家希望南北互相調度,這是第一個。那第二個,事實上對設廠都,水源都會有事先的因應,所以不僅是台積電會有再生水廠,那嘉義縣也會有增加再生水的這樣一個水廠。」

台積電嘉義設廠,屆時每天將需3.3萬公噸用水,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,長期會由再生水供應,短期則聯合調度因應。而台灣現在進入枯水期中後段,氣象署也預估春季雨量正常偏少,對於水情王美花說。

經濟部長 王美花:「前一陣子因為春耕,農業的灌溉出水有2.6億噸,所以讓這個目前的水庫,這個水位下降的比較多,但是春耕大概已經結束了。相關的水情,我們水利署都會,日日來監看。」

水利署目前針對全台4個地區,發布水情提醒綠燈,提醒民眾節約用水,並表示,後續仍會持續關注春雨、梅雨、水庫集水區實際降雨情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