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慶上訪者遭捕還被「遊街」 群眾反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1 日訊】中共強迫拆遷,民眾上訪無門,遭打壓羞辱已經成為常態。近日,多位重慶上訪者被捕後,還被遊街示眾,引爆網友憤怒,而在現場的民眾痛批抓人者「無法無天」。

視頻顯示,上週,多名女子穿著看守所的外套,背拷雙手,被警察押著遊街示眾。

重慶市民眾:「上訪無罪!維護公民的合法權益,上訪無罪!」

重慶市民眾:「你們這些真的是無法無天了,能夠隻手遮天了。打人嗎?打人全部錄下來!」

重慶市民眾:「你們這叫侵犯人權!人權何在,上訪無罪!」 「打倒貪污犯!打倒貪污犯!」

重慶訪民告訴新唐人,被遊街示眾的幾位女子是重慶市南岸區農民,因為政府強迫徵地拆遷,失去農田和房屋,上訪維權卻遭當局打壓。

重慶訪民孫先生:「遊街是什?人呢?這些是正常的、地地道道的農村人,她們沒犯罪,她們正當的上訪,他們就把她們弄去關起、弄去遊街,我看到那個視頻的。給別人房子、土地樣樣都搶了還弄去遊街,你?這個事情可惡不可惡嘛。這些老百姓都是很冤。」

重慶訪民 張女士:「我在視頻上看見的,她們也是訪民,我也是訪民。但是我們是一個市的,就是我們這裡的政府徵地拆遷吧,搶老百姓的房子、土地,就是這樣的。」

數據統計,中國平均每天發生500起民眾維權抗議事件,其中強迫拆遷佔60%。

重慶訪民孫先生和張女士也遭遇到強迫拆遷,補償費幾乎分文未得。

重慶訪民 孫先生:「那些全都是貪官,沒得法,奈不何他們,沒得權力。就我們一個(生產)隊、整個一個(生產)隊的錢都遭他們拿了,你想看怎?生存嘛。」

重慶訪民 張女士:「我也給他們搶了,房子土地搶了,我家裡也是一分錢也沒有給。現在都把我控制在家裡的,不要你上走(上訪)啊,去年我走了兩次三次,都被他們抓回來了。」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夏惇侯 劉芳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