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鎖加盟展規模創新高 135品牌拚20億商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2 日訊】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展今天登場,規模是歷屆最大,搶攻新台幣20億的商機。民眾逛展了解資訊,要確保加盟之後可以賺到錢。

穿著圍裙,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,出席加盟展擔任一日店長,手腳快速在燒烤店內補貨。週五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展開幕,包括135家品牌參展,使用550個攤位,預期四天展出將創造超過20億加盟商機。

民眾:「因為如果你沒有開店經驗的話,我覺得第一次開店還是加盟會比較好。等你有經驗了要再自己創業的話,會相對比較上手。」

民眾:「當然加盟的話要看他毛利落在哪裡,因為像剛剛了解下來,有的可能40%、45%,這都是危機,這不能加盟,因為你會有很多人事成本再進去的話,你可能會負淨利,就會賺不到錢,就可能你的錢都被加盟主拿走了。」

剛開幕展湧入人潮,業者祭出最低毛利額1200萬、展覽期間加盟折90萬等,吸引民眾了解投資。不過仍有討論擔心加盟會被割韭菜,實際賺不到錢,對此業者認為。

燒烤連鎖店執行長 陳妍霖:「我們加盟商進來,在洽談的時候,其實我們是公開我們自己的營運報表的部分。明確告訴加盟商就是說,你可以把食材成本控制在4成,那你可以把人事成本控制在2成,留下就是60%的高毛利,那剩下其實加盟商一般都會有15%的獲利率。」

餐飲集團公關長 高林禎:「我們這邊加盟總部特別提供,從開幕前面初期的準備,一直到營運過程,全部會有總部的相關的輔導人員,來協助做相關營運,所以這部分是可以比較不用擔心這方面的問題。」

而台灣加盟展店疫後迅速成長,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理事長吳永強表示,去年開始每次展覽成交簽約率都成長3成,海外加盟也不可小覷。

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理事長 吳永強:「我們在這兩年大概都開始,都在開始往美國、歐洲在進行,尤其美國也是我們這一兩年,主要的布局的地方。」

包括馬來西亞、泰國、菲律賓等國家,展覽吸引200位國際買主來台,要將台灣品牌,拓展到海外市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