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再議支持房地產 學者:黔驢技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5 日訊】中國房地產危機持續蔓延。中共國務院日前再議支持房地產問題。但學者表示,對於如何救市,當局已經黔驢技窮。

3月22日,中共國務院會議提出所謂房地產政策指導,強調「融資協調」、「市場加保障」、「激發潛在需求」、「構建新模式」等。

網民對此回應冷淡,表示「 收入差,購房熱情無法恢復。」「該買房的這代人要麼不缺房,要麼沒慾望,不結婚不生孩子,更不想買房子。」

中國民間經濟學者石據(化名)表示,當局對於如何救市,已經黔驢技窮。

中國民間經濟學者 石據(化名):「這都叫打補丁,就像一個系統,它已經整個壞掉了,它系統性問題,卻靠補丁,怎麼能解決問題呢。房地產的危機和根源矛盾由來已久,積弊它不是一天形成的,就是大環境。」

當前中國房地產危機進一步加深,前十大房企全部陷入債務危機。恆大、碧桂園、綠地控股、融創已爆雷,有國資背景的萬科集團也處於爆雷邊緣。進入今年3月份,房市仍在慣性下滑。

中國獨立經濟學家 梁振鵬:「中國房地產整體,最起碼債務超過五十萬億。最近萬科出事了,爆得比恆大的雷還要大。它主要就是在香港資本市場融資的美元債券還不上。房地產市場,可能萬科是一個風向標,如果萬科這次救不了的話,那可能中國房地產會加速,還要往下走。」

中國獨立經濟學家梁振鵬表示,目前中國房地產下滑趨勢還沒有到終點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夏惇侯 王嬿喬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