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部連日炎熱 荔枝、龍眼結果率恐剩不到2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7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2月份,中部地區日最高溫超過攝氏27度達14天,高於荔枝、龍眼「花芽分化期」的臨界溫度20度,導致開花率不到2成,農民預估,今年荔枝和龍眼收成將大幅減少。

這一大片龍眼果園乍看綠意盎然,但仔細看龍眼花開得超少,農民只能苦笑的說:「今年的結果率,恐怕不到2成」。

農民 黃松森:「這麼多年來,說起來今年是很嚴重。希望政府補助,但一甲地也才6萬元,一公頃也才補助6萬塊,光是採收的工錢就不夠了。」

農民的心聲,藍綠立委都聽到了,25日下午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和國民黨立委顏寬恒找來農糧署等官員,穿過層層的龍眼樹叢,同框現身聯合會勘。

民進黨立委 何欣純:「我們希望能夠幫我們台中在地的黑葉荔枝跟龍眼果農爭取,可以提高更多的補助。」

國民黨立委 顏寬恒:「當然不分藍綠。讓我們農民的補貼,這些災損能夠不要說落差這麼大。」

農業局說龍眼生長期需要低溫環境,花芽分化期以及花序形成的臨界溫度為20℃,但2月份「日平均氣溫」超過20℃竟高達17天,而且日最高溫超過27℃竟然有14天,導致8成的龍眼沒開花,當然也就不會結果。預料今年夏天,除了龍眼和荔枝將會大量減產外,恐怕也會連帶影響蜂蜜的產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