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美琴:台灣韌性超想像 明年啟動地方創生3.0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8 日訊】今天,中華民國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,出席SDGs雙日國際論壇,蕭美琴在開幕致詞中表示,台灣這塊土地的生命力,比想像的更具韌性,接下來,政府將在明天啟動地方創生3.0計畫,加強在地跨域合作,深化地方與國際連結。

28號,中華民國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,出席天下SDGs雙日國際論壇,蕭美琴在開幕致詞中表示,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,同時,台灣這塊土地的生命力,比想像的更具韌性。

中華民國副總統當選人 蕭美琴:「台灣這塊土地的生命力,比我們所有人想像的更具韌性,也更具前瞻性。台灣所面臨的挑戰,包含我們過去歷史走過的痕跡,以及我們現在面對的世界,也比很多其他的國家更具挑戰。很多別的國家,當成理所當然的情境,對我們來說,每一步都是要掙扎,都是要經過千辛萬苦,?溪過嶺,所能夠獲得的。」

蕭美琴指出,當前世界面臨諸多挑戰。在國際上有地緣政治動盪、通膨加劇、經濟不平等。而台灣也由於人口結構改變,出現高齡少子化、人口過度集中在大都會、城鄉發展失衡、鄉鎮人口外流等問題。她表示,接下來台灣政府將繼續推動地方創生。

中華民國副總統當選人 蕭美琴:「那在明年開始,我們又面臨地方創生3.0計畫,政府也將打造永續共好地方創生計畫。經費持續的編列之外,最重要的是在運用上,一定要符合在地的需求。我們的總體目標就是希望,能夠加強在地跨域的合作以及創新,讓我們地方跟國際的連結也能夠加深。」

蕭美琴也引用國際經驗,表示因Covid-19疫情而衍生出的遠距工作模式,改變了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模式,以至於對地理位置的概念。期盼新的模式及工具,能夠為解決城鄉差距問題,注入新活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