岸田文雄訪美 美日菲首次峰會 聚焦中共威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0 日訊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一傍晚抵達美國,展開7天的國是訪問,明天清晨,岸田將與拜登舉行領袖峰會。

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抵達華盛頓後,週二,岸田文雄前往華盛頓近郊的阿靈頓國家公墓,向無名戰士敬獻花圈。傍晚他將出席美國總統在白宮舉行的歡迎儀式。

未來兩天內,岸田文雄先後與美國總統拜登將舉行會談。之後白宮將迎來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,舉行此次備受關注的美、日、菲三國首腦峰會。

在印太安全局勢升溫之際,岸田文雄這次出訪美國,分析認為,是為確定美日同盟關係升級為「全球夥伴關係」,將在經濟與軍事等領域展開深入合作,尤其是美日之間的軍事防衛合作,如何深化在太空和導彈防禦方面的合作,以共同遏制日益加強霸權行為的中共。

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(2024.4.8):「我認為這將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機會,向世界傳達這樣的訊息:美國和日本是全球夥伴,我們共同主導著世界安全的一系列議題,並且美日關係變得更加牢固。」

岸田文雄在出訪美國前還表示,美日還將在經濟安全領域展開合作,如開發人工智慧和量子等尖端技術,加強半導體等產業的供應鏈,以應對中共在經濟上的脅迫。

對於本週即將舉行的首次美日菲三方領導會談,岸田文雄表示,三國將進一步加強防務關係,以應對中共近期不斷在南海挑起的爭端。

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(2024.4.8):「我認為,這三個國家的合作對於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,以及以法治為基礎的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非常重要。」

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高級顧問,日本問題主席克里斯托弗認為,這是自冷戰結束後,印太地區的盟友第一次緊密合作。

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高級顧問 克里斯托弗·約翰斯通:「這不是因為拜登政府施展魔法,也不是因為他們向我們的盟友撒下仙塵,讓他們突然想與我們合作,而是因為我們的盟友與美國有共同的擔憂,他們看到了來自中共和朝鮮的這些威脅。」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