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典極地橫越賽奪亞軍 陳彥博鼓勵年輕人冒險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6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今年三月,現年37歲的台灣超級馬拉松好手陳彥博,在瑞典參加500公里不休息極地橫越賽,拿下亞軍,也寫下亞洲第一人完賽的紀錄,返台後他分享心路歷程,期盼將更多冒險精神,帶給更多年輕人。

在瑞典冬季的冰天雪地中走完500公里不休息極地橫越賽,台灣超級馬拉松好手陳彥博,以6天7小時又36分鐘獲得亞軍,成為台灣第一人。3月比賽結束陳彥博返台後,也首度分享他的心路歷程。

極地超級馬拉松好手 陳彥博:「在極端環境中你會很危險,你必須要管控好很多的一些生存的觀念跟技巧,那到這次我最深刻的學習是短暫的深層睡眠,然後跟固定的生理時鐘。但我知道我自己的訓練是意志力的部分的話,是比較能夠去承受的,所以我就是用這樣的不同的策略在跟他們競賽。」

為了應對比賽極地氣候,陳彥博還特地留長髮禦寒,沒想到拿下第一名的法國好手柯巴瑞耶(Thierry Corbarieu)不但理光頭,在檢查站還直接喝冰水,讓他相當驚訝與外國選手體質上的差異,同時收到很多無私的經驗分享,而他也希望能盡一己之力鼓勵台灣青年,將更多冒險精神傳遞出去。

極地超級馬拉松好手 陳彥博:「我參賽這麼多年到現在,那我能不能夠去體驗跟帶動到更多的冒險的精神給台灣的青年,所以到上個禮拜六我也去推廣了越野跑的課程,然後讓民眾一起過來,所以在未來的話,我也希望可以整理我的極地賽事的一些經驗跟能力,然後希望可以去培育更多的青年他們出來。」

下一站陳彥博預計9月前往非洲肯亞,參加五天230公里超馬賽,沙漠氣候與溫差大將成為考驗,他也會運用台灣夏季炎熱的天氣做訓練,並花時間在台灣溼度高的地方,做耐冷訓練,來準備這次的比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唐潔安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