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度赴港參展 台灣創意設計成亮點

【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訊】2011香港家庭用品展星期三登場,首日最亮眼的是台灣文建會首度率領台灣12個文創品牌精英集體亮相,展現台灣文化創意產業的內外美,打造優尚生活的品牌形象。

邁入第26屆的香港家庭用品展是目前亞洲最大型展會,今年首次設立台灣品牌館,共有200多家台灣廠商參展。12家榮獲過百獎項的台灣文創品牌精英,在台灣行政院文建會率領下,在開展當日首度亮相,展現台灣美好優質生活的一面。

台灣文建會科長王定亞:第一次我們來試水溫,如果效應還不錯,我們後續可能會把這個當作中長期展露台灣品牌的地點。

12個品牌橫跨文化、美學、設計及科技等不同領域,有的富含中國傳統文化精髓,比如藝拓公司從中國五行學說出發,運用竹炭材料與錯金工藝於香爐上,曾獲台灣文創精品金獎。

藝拓國際執行長曾國源:木是金龍,火是朱雀,土是黃鹿,結合五行加五獸加五個方位,加五個味道,去保障我們的五臟。

另一款剛剛奪得今年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的水母燈,以手觸LED方式展現1,600萬種色彩,時尚又充滿創意。

陽泰電子設計師Justy:“LED的變化更多,傳統蠟燭只有一般的黃橙光的顏色,各種氣氛的顏色都可以透過這個水母燈營造出來。”

今年展會有來自全球40餘個國家的業者報名參展,展出多達60家知名品牌及設計師系列,預計將吸引3萬名買家到場參觀。

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