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元代購金果王 流向900店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3日訊】2日遭重罰15萬的開元食品,3日公布代購金果王的產品流向,包括圓山、福華飯店、品田牧場、西堤等知名連鎖店,至少900個店家都有進貨,圓山、福華、丹堤都宣布,開元產品暫時都停用,而開元旗下7款奶精,因為也是由昱伸供應原料,桃園衛生局緊急封存。

丹堤現做冰沙夏日很受歡迎,但現在能點的口味剩沒幾種,被無端牽扯塑化劑風暴,因為用到開元食品的咖啡凍飲冰沙粉,來自昱伸供應鏈中的加川公司,緊急貼出公告,摩卡碎片和焦糖瑪奇朵兩種冰沙,緊急停售。

丹堤副總 徐恆鈞:

「我們昨天得到開元這個消息之後,其實我們非常的錯愕,也非常不解,因為事實上在5月31號的時候,開元已經提出這個產品的,所有檢驗合格的報告。」

開元食品人員,忙著回收戀奶球,本來檢驗通通合格,但現在有疑慮,只好接受退貨。

另一頭,福華飯店也求謹慎,只要是開元食品,暫時停用。

福華經理 徐家瑜:

「有關開元的商品,已經全數下架,除非他們能夠提供,安全檢驗的報告,我們才會繼續採用他們的商品。」

開元爆出代購金果王21種產品,流向900大小店家,不只福華、圓山大飯店、品田牧場、西堤、丹堤等知名連鎖店也有用,就連街頭巷尾的美而美等早餐店,也有進了問題果汁原料。

3到5月總共賣出近4500瓶,目前回收1500瓶,其他恐怕早已經喝下肚,就連最自豪的奶精類產品,也被查到,包括戀原味奶茶等7款,原料同樣來自昱伸下游,緊急封存553箱。

開元食品行銷部經理 張湘萍:

「因為我們的牛奶香料粉,根本沒有含起雲劑,那我們也是合格的,根本不曉得這個東西,原來要有這樣的動作,也是因為我們昨天報備之後,衛署告知我們,那我們也願意配合,為了讓消費者安心。」

2008年,開元因代購必勝客起司粉,被驗出三聚氰胺,這回同樣因為代購,扯上塑化劑,30年的老字號,捲入塑毒風暴,備受考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