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場粉領新貴 口袋腦袋都實在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4日訊】最近人力銀行公布一項未婚粉領族特質大調查,調查結果發現,超過半數的粉領族,是介於「拜金女」與「便利貼女孩」之間,也就是小有積蓄、享受生活且獨立自主單身上班族,她們在工作上不強出頭、也不殿後,懂得活在當下、享受生活 。

知名人力銀行指出,職場上未婚、經濟自主、懂得享受生活、充實人生的粉領新貴愈來愈多,這類型的女性在職場上,多已經具備三到五年的工作經驗,有 固定收入,而且小有積蓄。而這類女性以哪種職業居多?

人力銀行公關總監 何啟聖:「最多的還是集中在媒體出版(廣告),資訊科技業,那另外的一部分就是在貿易的這個部分,在整個調查的第三類產業。」

調查顯示,符合這類女性特質條件的職場女性,將近五成二,究竟什麼是她們在職場的工作觀與生存之道?

網路業企劃 小佩:「要懂得享受,然後愛護自己,像存錢啊,在工作上她是不想出頭的,工作還是很認真,盡力去完成每個事情的一個目標。」

專家建議,這類女性在不強出頭也不殿後的職場生存之道下,仍要強化個人專業能力,定期進修或吸收新資訊,並設定職涯目標;同時配合財務管理,讓自己成為腦袋、口袋都充實的職場女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輝模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