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車事故 網民批中共加大封鎖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4日訊】造成重大傷亡的中國“7‧23”溫州動車追撞事故,持續引起大陸民眾強烈批判,200多人傷亡的數字,讓中共民心盡失,由於大陸網民的傳播和譴責讓當局感到不安,加強封殺網上的負面評論。

京滬高鐵才剛通車就狀況連連,而溫州動車追撞事故更讓中共民心盡失。大陸網民華先生認為,大陸高鐵學習了日本等先進國家的技術,但技術明顯差很多。

大陸網民 華先生:「中國自己弄的這套它是國內標,它沒有一個認證體系,國產貨比較差,壟斷企業你也查不了帳。救援這塊毫無人性,一黃土埋了,一切真象都給你埋了,鐵路就是黑。」

大陸網民 吳先生: 「事故碎片、殘骸都是很重要的,一個螺絲釘都要撿起來,都要研究到底是甚麼問題?但是我們是第一時間把它埋掉。現在政府的公信力啊,一般的市民的眼中都沒有了。」

據了解,追尾事故發生後,上海鐵路局局長被火速撤職,由鐵道部總調度長安路生接替,此人三年前因膠濟鐵路重大事故造成70多人死亡被調職。

大陸網民 游先生: 「這次微博上面起的作用比較大,每個人都是訊息員嘛,都要來刪除,過濾這些訊息。這個節骨眼,把以前一個同樣事故的人換過來當局長,掩埋決定實際上也就是一種毀屍滅跡。我們坐在它們動車上,把我們一起帶到地獄裡面去了,萬不得已的情況下,我不會再去坐。 」

動車事故後的第七天,中共中宣部連下三道禁令叫停中國媒體關於此事的報導與評論。其中新浪微博刪除近10萬條關於動車慘案問責微博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玫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