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粵語)敘利亞砲轟難民營 國際譴責

【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】聯合國消息,星期一(8月15日)成千上萬的巴勒斯坦人為了躲避來自敘利亞軍隊的槍彈攻擊,逃離拉塔基亞(Latakia)的一座難民營。阿拉伯和國際社會同聲譴責敘利亞用砲艦攻擊拉塔基亞港(Latakia),敘利亞鄰國約旦和土耳其,星期二也加入譴責行列,要求大馬士革立即停止暴力鎮壓反政府抗議者。

業餘視頻顯示,敘利亞軍隊攻擊在拉塔基亞的巴勒斯坦難民營。聯合國指出,有多達 1萬名難民逃離,一些為躲避攻擊的槍彈,另一些人則是服從敘利亞當局的命令。

聯合國難民救濟工作署(UN Relief and Works Agency )發言人甘尼斯(Christopher Gunness)表示,至少有四名巴勒斯坦難民被打死,近20人受傷。

甘尼斯說:“我們對敘利亞政府表示,希望立即獲得人道主義援助,以照顧病患和瀕臨死亡者。”

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馬拉( Ramallah ),巴勒斯坦人對該流血事件表示抗議。

巴勒斯坦主席敦促大馬士革,保障在敘利亞領土的巴勒斯坦難民生命。

另一方面,敘利亞拉塔基亞市的居民表示,這座難民營僅僅是敘利亞軍隊鎮壓反政府抗議擊中的目標之一。

根據星期二(8月16日)的最新報告,至少已有34人,其中包括一個兩歲的女孩,在總統巴阿薩德部隊的軍事鎮壓中失去生命。

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