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各國領袖 促格達費立即下臺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3日訊】在利比亞反對派攻佔的黎波里的時候,美國、歐盟、英國、法國、義大利等多國領導人,要求格達費停止戰鬥,同時表示:格達費政權,已經終結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一就利比亞局勢表示,格達費政權已經「到了終點」,利比亞反對派正在維護的黎波里的安全。

美國總統 歐巴馬:「情勢依舊混沌不明,那裡依然有一些不確定性,依然還有政權威脅的因素,但可以確定的是,格達費政權已經到了終點,利比亞的未來掌握在人民的手中。」

英國首相卡麥隆(David Cameron)也表示,格達費的政權已經瓦解,四面楚歌,他必須停止戰鬥,並為他犯下的罪行接受審判。

英國首相 卡麥隆:「我樂見格達費為他的罪行接受法律制裁,他對人民犯下了滔天大罪。」

法國第一個承認反對派在利比亞領導地位,並敦促格達費軍隊停止戰鬥,法國外交部長居貝(Alain Juppe)表示,法國在這場戰鬥中雖然付出了一定代價,但結果令人滿意。

法國外交部長 居貝:「對我們來說很滿意,你們知道我們在這次行動中付出了多少,來幫助利比亞人民推翻獨裁者獲得自由。」

德國總理梅克爾週一也承諾,將援助利比亞建立民主體制。

德國總理 梅克爾:「我希望格達費能看到,他的權力正在喪失,他將能避免大規模的血戰。我們將協助建立一個民主的利比亞。」

梅克爾還表示,下週在巴黎召開的“利比亞聯絡小組”會議將是幫助利比亞重建的第一步。目前歐盟正積極籌畫利比亞的援助方案。

新唐人記者 白蘭 李平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