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紅豬娃挂天空 重現35年之夢

【新唐人2011年10月3日訊】在英國倫敦巴特西發電站(Battersea Power Station)附近工作和生活的人們,前幾天肯定看到了不同尋常的一幕:一只桃紅色的小豬,在電站的煙囪之間徘徊。這一幕,對很多人來說,是重圓了他們的三十五年之夢。

一張粉紅色的氣球皮,一只嚇人的大眼睛,一種詭異的感覺。工作人員趁夜色,抓緊時間充氣、舒展、加工成型。

終於天亮,原來這是身長9米1(30英尺)的桃紅弗洛伊德小豬(Pink Floyd),樂隊“平克•弗洛伊德”的形象代言之一。

這支成立於1965年的樂隊,在1976年推出第8張唱片《動物》(Animals)時,專門製作了一只桃紅小豬,讓它飛翔在倫敦的巴特西發電站上空,拍攝了專輯的封面,而這張照片隨著當年樂隊的創建人,首席詞曲作者的離開,和新主唱兼吉他手的加入,成了一個樂隊里程碑式的紀念。

1976年拍攝了唱片封面的攝影師巴托普(Howard Bartrop)回憶了35年前的拍攝故事。

攝影師霍華德•巴托普:“那天的情況挺複雜,很冷,而且眾所周知經過一天的努力這只小豬還是飄離了那棟建築,當時在希思羅機場降落的民航飛行員看到了它,然後它又飄向肯特郡,一架警用直升機跟著它,最後降落在一個農場,我相信它嚇著了那裏的牛群,這只小豬被運回來修補後,第二天再重新放到建築的上空,我們再給它拍照。”

第二天,修補好的小豬,重新升空,在牽引繩的控制下,沒有遠走,而是乖乖的讓巴托普拍下了那張經典照片。

攝影師霍華德•巴托普:“我對那張照片超級滿意!等了很久才等到小豬飄到合適的位置,光綫也正好從我要的角度照射過來,最終拍成功了。”

今天飛上天空的小豬,是工廠按照原豬模樣複製的。

桃紅小豬也有粉絲。今年49歲來自澳大利亞的克林曼(Julia Kleemann),就是其中的一位。她正好在倫敦渡假,所以得到消息,就奔著桃紅小豬來了。

歌迷朱莉婭•克林曼:“這裏的真是太有氣氛了,我看到人們上上下下地忙著,充滿刺激,感覺真棒,我真慶幸今天來這裡了,太棒了。”

平克•弗洛伊德樂隊在1960年代晚期,是倫敦地下音樂圈最著名的樂團,1970年代樂隊達到事業的頂峰,除了《動物》之外,還推出了《月之暗面》(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)、《願你在此》(Wish You Were Here)、《迷牆》(the wall)等專輯。其中《月之暗面》全球銷量纍計超過4千萬張,是全球音樂史上最暢銷的唱片之一。而專輯《迷牆》講述的曲折故事,被導演阿倫•派克(Alan Parker)改編成了電影,幷在1982年的嘎納電影節上放映。

平克•弗洛伊德樂隊一共推出過14張專輯。

新唐人記者任浩、柏妮綜合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