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出震災低潮 日產汽車出新招

【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訊】有志成為全球綠能車產業龍頭的日產汽車,推出了6年一期的綠能計劃,打算推出減少碳排放的插電式混合動力車,來響應全球節能減碳的風潮,也為日產汽車打造一個更好的企業形象。

日本第二汽車製造商日產汽車(Nissan)推出了一項綠能計劃,預計在2016年前跟法國雷諾汽車(Renault)合作,推出一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,屆時每輛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和2005年相比,將減少20%。日產汽車表示,這項計劃將引領汽車走向零排碳量,計劃在2016年前達到賣出150萬輛,佔全球市場8%的目標。

公司將把70%的經費投注在綠能技術研發,未來六年的投資總額將達39.4億美元(3,000億日圓)。

日產汽車首席執行官高恩(Calros Ghosn):「從我們的記錄來看,這些計劃有明確、具挑戰性的目標,我們能陸續實現。」

為了減少汽車對環境資源的耗損,日產汽車也計劃將25%的汽車原料回收,並將燃油效率提升35%,同時使用顛覆現有技術的無級變速箱及前輪驅動的混合系統。由於更輕的材料和優質的結構將會提升汽車的燃油效率,高恩表示,公司也將在2013年前推出超高密度的鐵材料。

日產汽車副首席執行官:「政府最近非常想支持我們的這項高科技,這就是日本公司能保持國際競爭力的原因。」

去年12月,日產汽車推出了電動車「Leaf」,全球銷量達1.66萬輛。但豐田等對手加入可能使電動車市場競爭加劇。日產汽車上月宣佈與美國GE公司簽署兩年協議,將合作改良基礎設施,以推廣電動車的使用。

今年3•11大地震重創日本汽車產業,日本三大汽車品牌,豐田(Toyota)、本田(Honda)與日產因廠房受損大量減產,其中豐田和本田的對外出口量當時銳減了30%,不過由於新興市場需求強勁,目前已逐漸步入生產正軌,其中日本汽車第二大品牌日產汽車恢復良好,今年6月的全球產量較去年成長18.5%,豐田與本田則分別滑落7.9%和44.5%。

新唐人記者林妤、肖顏綜合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