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四轉濕冷 低溫下探12℃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4日訊】入冬以來的第一波冷氣團發威,今天淡水創下11.3度的低溫,還好溫度從上午開始慢慢回升,最高溫可能有22度,不過氣象局預測,從禮拜一開始,又會開始下雨了。而且禮拜四,第二波的冷氣團又要報到,最低溫將會下探12度。

週日上午,太陽露臉,和週六比起來,民眾穿的衣服也沒這麼厚重,不少人把握好天氣趕快外出。其實今年入冬的第一波冷氣團,已經慢慢減弱。

氣象局預報員 林稚暉:

「到了明天開始,由於冷氣團已經減弱了,所以不管是高溫或是低溫,都有機會回升2到3度。」

其實從週五開始,到週日上午,氣溫已經從14度回升到18度,不過週日清晨,全台各地還是有出現低溫,淡水12.7度,嘉義地區也出現11.3度的低溫,台南15.2度,東部的宜蘭則有15度。

不過這樣的好天氣,只會持續一天,因為從週一開始,全台又將出現下雨的天氣型態,雖然最高溫都還有24度左右,但週四開始,第二波冷氣團又要報到,最低溫將下探12度。

氣象局預報員 林稚暉:

「下一波的冷氣團的強度,跟這一波是相當的接近,而且水氣也是比較多,所以可能在星期四、星期五這兩天都會感覺上是比較濕冷的天氣。在星期五跟星期六,目前預測北部跟東北部的最低溫有機會接近12度。」

氣象局預測,第二波冷氣團強度並不弱,而且還將伴隨南方雲系的水氣,所以北部、東北部迎風面地區,感覺會更加濕冷,所以民眾大衣、圍巾等保暖衣物還是要準備好,因為馬上就要派上用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