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國藝術家:《神韻》喚醒了靈魂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8日訊】來看到神韻藝術團在全球的演出情況。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加拿大東岸漢密爾頓市的演出,讓從事音樂的藝術家體驗到從未有過的美妙和感動,感嘆神韻喚醒了靈魂。

一生從事歌唱藝術的吉塔‧阿德迪斯(Zita Alderdice),剛和朋友一起看完第一場神韻演出,就表示,第二天還想來看這場天外傑作。

歌唱家 吉塔‧阿德迪斯:「演出好似啟動了我的靈魂,我無法用語言來表達。在整場演出中,我哭了好多回。我兒子問我,媽媽妳怎麼老哭?我說,我就是止不住眼淚。我能感受演出傳遞的一切。 」

吉塔說,演出傳遞著平和與正義戰勝邪惡的價值,觸動她靈魂的最深處。

歌唱家 吉塔‧阿德迪斯:「我們真的非常喜歡。樂團和音樂是如此令人放鬆。演出的服裝簡直是天外傑作。(歌唱家)非常出色的歌喉、非常出色的音質。歌聲真的太美妙了。我十分喜愛男中音和女高音。我太喜愛了,神韻的一切我們都喜歡。我可能明天會再來看演出。”

而對鋼琴調音師大衛•波特(David Potter)來說,神韻樂團的現場演奏則完全是一次嶄新的音樂洗禮。

鋼琴調音師 大衛•波特:「我非常欣賞演出中的音樂,尤其是二胡。這支樂團在樂池伴奏,卻能演奏出那麼恢宏的樂曲。每位音樂家一定都擔負了很重要的角色,才能奏出如此洪亮的聲音。」

職業的敏感還讓他特別留意中式樂器和演奏技法的獨特。

鋼琴調音師 大衛•波特:「那個樂器(琵琶)很像我熟悉的曼陀林,女演奏家是豎著拿的,非常非常的有趣,我真的很喜歡。我還喜歡他們不同的演奏技巧,比如滑奏法的運用等,在北美樂隊演出中很少聽到。」

當然,被觀眾們無數次讚嘆的神韻舞蹈家,讓這位調音師也甚至想要嘗試跳中國舞。

鋼琴調音師 大衛•波特:「他們(舞蹈家)就像一個大型水上芭蕾舞隊一樣整齊。只不過神韻絢麗的色彩要遠遠超出水上芭蕾。我希望自己也能把腳踢到天花板上,就像他們一樣,但這不可能。」

新唐人記者 嚴清西 加拿大漢密爾頓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