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美共和黨初選 洪博培轉挺羅姆尼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7日訊】美國總統大選,共和黨初選正在進行,而競選一直沒什麼起色的前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,宣布放棄角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,轉而支持目前的共和黨呼聲最高的羅姆尼。

即將舉行初選的南卡羅萊納州,民調顯示洪博培在支持率還不到5%。洪博培16日在南卡羅來納州發表聲明,退出競選,並呼籲他的支持者團結起來,支持呼聲最高的羅姆尼。

前參選人 洪博培:「今天我退出參選,我相信,現在是共和黨團結選出最佳參選人,來打敗歐巴馬的時候了。雖然在一些問題上我們還有著分歧,但我相信那位(最佳)候選人就是羅姆尼州長」

雖然洪博培自認為屬於忠實的保守派,但他對同性戀的支持使他在共和黨內缺乏支持者,加上曾經為歐巴馬總統工作,讓他的競選更加困難。

洪博培也是繼茶黨女王巴赫曼之後,第二個退出角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參選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周琪 黃千峰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