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內閣上路 馬總統期許打造安心內閣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6日訊】新內閣正式上路,馬英九總統在今天(6日)下午的記者會上,期許新內閣要成為讓人民放心的「安心內閣」。而對於各界關注的美牛議題,馬英九和剛上任的陳冲都表示沒有預設立場,也沒有訂時間表。

內閣正式交接,馬英九總統早上主持宣誓典禮。對於新內閣的期許,馬總統表示,未來要定期公布幸福指數,並勉勵陳冲率領的內閣成為安心內閣。

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:「我們希望這樣的一個內閣是一個安心的內閣,是一個安心的內閣讓人民安心讓人民放心,那我們面對的挑戰,第一個就是歐債風暴對經濟發展,對社會福利以及對其它方面的衝擊,第二就是我們對於氣候變遷,極端氣候的因應。」

新內閣要展開下一階段任務,而馬上要面臨的,就是具爭議性的美國牛肉議題,對此,馬英九與陳冲,態度一致的表示,政府沒有預設立場。

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:「民眾對於瘦肉精他還有疑慮,因此我們必須要做好跟民眾溝通的工作,我跟薄瑞光是這樣講的,跟更早美方觀選團講也是這樣,因此我們本身並沒有預設立場,也沒有訂出任何時間表」

行政院長 陳冲:「目前沒有任何文獻可以證明它(培林)是有害的,那是不是可以採用,我想我們絕對不會預設立場說一定要怎麼樣。」

對於是否要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,對此馬英九表示:

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:「總統的職權在憲法上規定的非常明確,面對立法院我當然是在第二線,因為憲法規定,去立法院報告並且答詢的是行政院院長。」

明確表示不會到國會報告,但對於與在野黨和民間團體會面,馬英九則是說只要準備好了,隨時都可以見面交換意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