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尾鴨肉麵線 肉質、湯頭好味道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0日訊】鴨肉麵線在雲林到處可見,但要排隊才買得到的,好像不多見,在虎尾鎮上就有這麼一家四十年老店,從早上十點營業,忙到晚上十點,從各地慕名而來的人相當多,到底有多好吃,一起去品嚐看看。

湯頭飄散出來濃郁的中藥香氣,加上鮮嫩甜美的鴨肉,讓遠從彰化來雲林虎尾,品嚐鴨肉麵線的人,筷子停不下來。

來自彰化的客人:

「常來吃,他的麵線很Q很有咬勁,不會像一般麵線很鹹,他的湯頭很清甜,因為鴨肉都是現宰,所以湯頭和鴨肉配合的剛好。」

第二代接班人 王振龍:

「家裏一般的話,鴨子煮起來不能那麼好吃的話,是因為它的火候不能太大,火力不能那麼強,再加上食材新鮮的話,這都是當地台灣自己生產的,不像說有的人他 可能使用進口冷凍鴨,進口冷凍口感差一點。」

四十年老店,現在已經傳到第二代的王振龍,堅持選用台灣番鴨,為了要保持肉質的新鮮和甜度,每一鍋大火,一定滾煮一小時。而這裏的小菜也讓人讚不絕口,很多客人都會再回流,而且還會帶上全家人一起來品嚐。

在地常客:「它跟外面不一樣,它比較香濃,外面比較淡,所以我跟我兒子都很愛喝,我都三不五時都跑來這邊吃。」

王振龍的妻子,林子薇,忙進忙出,手腳非常俐落,要應付這一大排隊伍,一分鐘都無法停下來休息。

王振龍太太 林子薇:

「最辛苦,最可能就是這一部份,要用鴨子,夏天就很熱很熱這樣子,這一點比較辛苦,大致上很ok,做吃的時間,都是比較長一點這樣子。」

儘管每天12小時的工作時間,但只要看到遠從外地,或是已經搬到北部的鄉親,返鄉品嚐在地小吃,回味當年好滋味,看到每一個客人滿足的笑容,疲累,早就煙消雲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