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慶國小行進管樂隊 第8度抱回全國冠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5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雲林縣虎尾鎮的安慶國小管樂隊,2006年成軍,是雲林縣國小的第一支室外管樂團,12日代表雲林縣到彰化參加全國賽,再度拿到全國冠軍,為學生搭建自信的舞台,也打造出安慶國小音樂王國的稱號。

被網友稱為紫色風暴的雲林虎尾安慶國小管樂隊,2006年成軍至今,第八度榮獲全國冠軍。

家長:「小朋友學這個要有毅力,然後就是遇到困難他們會不怕挫折,所以我覺得很棒,真的。」

安慶國小管樂隊總教練 許總傳:「可以想像嘛天氣這麼熱,或是這麼冷,那在操場走來走去,還要背譜,還要走隊形,還要奏樂器,要把音色吹好,這很不容易,你看如果3首歌下來之後至少要走64個圖形,那當然這些學生滿刻苦耐勞的,所以來參加行進管樂的學生都滿優秀的,很乖巧。」

安慶國小管樂隊在短時間內締造一連串佳績,曾多次代表雲林縣,奪得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,行進管樂項目的優等,寫下雲林縣的新紀錄,訓練過程艱辛,考驗教練、家長和校方,但最重要的環節還是學生。

安慶國小學生:「就是一開始一邊吹一邊練腳步,覺得很困難,就是會吹不好,(後來怎麼練起來的)就是一直練習就越來越厲害。」

安慶國小生教組長 廖南凱:「我們初階班的話會先做一年基本功的練習,那通常學生對於對這個課業跟他平常生活作息的調整,都是從初階班就慢慢開始要求,經過一年的訓練到了進階班,他就比較能夠適應這個練習的節奏,是讓他們在學校事務還有團隊練習之間取得平衡。」

安慶管樂隊的光榮事蹟,還包括五度獲頒「雲林之光」和「雲林績優團隊」的殊榮,學生不只從中學會樂器、學會團體合作,還讓個人累積能量,充滿自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