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威廷逆境向上 感恩知足的好孩子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5日訊】父母的關愛與呵護,是讓孩子開心成長的重要基礎。而在苗栗通霄就讀國小三年級的林威廷,雖然父親有重度視障與聽障,母親又離家出走,但是在祖父母的正向教養下,始終樂觀進取又孝順。一起去看看他的故事。

眼前這位身材矮小,正扶著爸爸外出散步的,就是今年獲得苗栗縣提名,角逐總統教育獎的林威廷。

通霄國小校長 徐啟源:

「他那麼小,就知道要來幫忙爸爸,做一些爸爸沒辦法做到的事,他也很孝順。」

雖然威廷患有漏斗胸,但奶奶的正面態度,讓威廷充滿樂觀,更樂於與人分享。

苗栗縣社教關愛協會理事長 呂金穎:

「奶奶給他的(教養)都是一些正面的,奶奶也從沒有嫌棄過這個孩子,反而更用心大家在照顧他。平常我們有什麼東西,都會偷偷給他吃,他也不會因為這樣,我 得到了禮遇,有些人會有一種傲氣,他從來不會,他反而拿給他的時候,他還會分給小朋友,這一點的分享,我想一般的孩子很難做得到的。」

在校成績優異的威廷有個小小心願,而他的動機,更讓人感到窩心。

林威廷:

「(將來想要做什麼?) 畫家。我要把全世界畫出來,拿給爸爸看,因為爸爸沒辦法出去各國,所以我要畫下來給爸爸看,我想當爸爸的眼睛。」

小小年紀的林威廷,要以一顆知足感恩的心,在逆境中力爭上游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