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男童廣東感染H5N1 疾管局加強防疫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5日訊】香港一名兩歲男童日前在中國大陸廣東感染H5N1。對此疾管局指出,目前除了加強對中港澳入境旅客的健康篩檢,也呼籲赴中國大陸的台商或旅客,避免接觸鳥禽類。

香港6月2號確認的兩歲男童感染H5N1病例,經研判男童是在中國廣東,透過接觸家禽感染。男童目前腦水腫,病情嚴重。由於東南亞以及中國大陸仍然有 H5N1病例,疾管局表示,已經加強邊境防疫措施。

疾病管制局副局長 周志浩:「對於特別是中港澳來的旅客,只要是具有類似流感的症狀的時候,我們還會再進一步問他是不是有禽鳥類接觸史,如果有禽鳥類接觸史的時候,會採集檢 體送去檢驗。」

疾管局也提醒當地台商與旅客,加強個人健康防護。

疾病管制局副局長 周志浩:「我們特別呼籲民眾如果是到東南亞地區或華南地帶,記得不要生食禽鳥類產品,另外一個很重要就是說我們盡可能減少不必要的跟禽鳥類接觸。」

在此之前,香港最後一例人類感染H5N1病例,是發生在2010年11月,中國大陸最後一例是今年1月在貴州省的病例。而根據統計,2003年以來,全球 已經累計357例H5N1死亡病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