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自行車日 雲林打造台灣嘉年華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1日訊】今年正逢雲林西螺大橋通車60周年,雲林縣政府將在5月5日全國自行車日,封橋舉辦騎鐵馬活動,除了邀請上萬人到雲林騎腳踏車、種樹,並在西螺大橋上舉辦「萬人辦桌」,挑戰世界紀錄。

耍起大刀架式十足,台上表演的正是西螺七崁的傳統武術,一提起雲林,還有種類豐富的農產品,像是用在地雲林米製作的碗粿,彈牙自然的風味,讓70歲的碗粿達人許阿嬤,親自北上來推薦。

西螺市場碗粿達人 許敏:「西螺米下去做碗粿很Q,希望大家來吃,來我們西螺吃。」

趁著5月5日的全國自行車日,除了展現在地的雲林風俗,今年也正逢西螺大橋通車60周年,雲林縣政府決定封橋,讓民眾可以享受騎單車的樂趣,沿著濁水溪種樹,還要在西螺大橋上挑戰,萬人辦桌的金氏紀錄。

雲林縣長 蘇治芬:「整個的橋都把它封起來的話,會把台灣的辦桌,一桌一桌的在那邊把它展現出來,還有整個西螺大橋上面的風華,大家站在上面,也都可以看得到。」

還有傳統布袋戲、陣頭等,結合騎自行車響應環保,要在西螺大橋的60歲生日,打造一個最具台灣本土風味的嘉年華。

現場:「雲林見,大家一起瘋台趴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