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楊高架 事故搶救演練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9日訊】五楊高架蘆竹未通車路段,昨天演練重大事故搶救,國道警方表示,實地行駛體驗後,執勤員警都認為高架中壢─平鎮路段側風確實比較強,駕駛人要小心行駛。

趕在五楊高架通車前夕,桃縣府在南下55K處,模擬演練發生重大車禍事故,二輛小客車與大客車追撞,消防局獲報,隨即趕赴現場進行搶救、衛生單位負責傷患救護、警方現場交通管制,針對傷勢嚴重者,出動空警隊直升機緊急送醫,場面逼真。

桃園副縣長 黃宏斌:「這個環環相扣,這樣子才能在最短時間讓傷患能夠得到最妥善照顧。」

由於五楊高架路段高於平面道路數十公尺,交流道又少,為有效縮短災害救援時間,桃縣府消防局已將全長40公里的國道1號五股至楊梅高架段,劃分為8個派遣模組,讓119執勤人員能更快的完成人車派遣。

消防局代理局長 鄭宗敏:「覺得它馬上隨時有通車的一天,劃分為各公里處共8個據點,哪一個分隊要出動,我們就事先在我們電腦(設定)我們電腦派遣模組。」

五楊高架路段禁行大貨車,且五股到中壢段,三線道的最內側車道設為高乘載專用道,是國內第一條「高乘載專用道」,可紓解台北到桃園中壢段的車潮。另外,五楊高架因高度較高,又臨海較近,部分路段側風較強,駕駛人要小心行駛。但是,道路工程設施的安全,就需要政府來把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