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嶺苦茶油 煎煮炒炸好幫手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日訊】草嶺特產苦茶油,香氣濃郁,耐高溫油煙少,是台式料理的好幫手,草嶺幾乎每家餐廳都有名菜「苦茶雞」,酥炸的外皮,肉汁整個被包在雞肉裏,炸過的油,用來拌麵,更是一絕,讓我們一起去看看草嶺的苦茶油美食。

雲林草嶺特產苦茶油,在高溫下品質也能很穩定,拿來烹調苦茶雞,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。

草嶺村民 陳瑞國:「油用多一點下去炸,炸到熟的時候,再放調味,這樣較香,比較好吃。」

苦茶雞要好吃,就要豪邁倒入大量苦茶油,油熱後,加入老薑,然後倒入新鮮雞肉,炸到熟透,再另外準備調味,最後炸好的雞肉再入鍋,大火來拌抄,香氣四溢,呈現油亮褐色,這樣就能起鍋了。

草嶺村民 陳瑞國:「草嶺苦茶油是草嶺的特色,用特產炒雞肉給客人吃,客人吃了都說不錯。」

炒過的苦茶油可不能浪費!倒入煮熟的麵線攪拌攪拌,哇,麵線油亮亮,再淋上醬油,更具色香味,是不是好想吃一口?

草嶺村民 陳瑞國:「這種麵線較沒有鹹味的,較乾的,拌我們的苦茶油下去,不會太鹹,比較對味,比較好吃。」

一盤茶油麵線,再配上茶油雞,除了享受苦茶油特殊的濃郁香味外,也讓老饕品嚐到草嶺道地的風味餐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