斗六冠軍文旦 等到中秋最好吃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4日訊】雲林斗六鎮北文旦 品質稱霸全台,從民國七十年開始囊括歷屆冠軍,再過十幾天就要進入採收期,雖然目前市面上已有文旦,但果農還是建議大家,耐心等候到中秋再品嚐,風味最佳。

這每顆六百公克左右,表皮毛孔細緻的文旦,呈現三角形,屬於最優質的等級,雲林斗六鎮北這家果園,幾乎都是30年以上的文旦樹,現在一棵最高可生產一千三百公斤,產量驚人。

鎮北文旦農 賴献鏞:「斗六文旦平均五十元,五十元,比其他農產品(價格高),最好(最高曾)賣三百元。」

文旦最怕在採收前碰到大雨,儘管近期斗六地區偶有大雷雨,但文旦仍然堅持要到八月底再開始採收。

鎮北文旦農 賴?鏞:「八月中秋應景的東西,應景的東西一定要春天開花,春天開花,今年開花的時間還好,年初二三個月都沒下雨,都沒下雨,氣候都不一樣,後來下的都是酸雨,有的掉了20%,我們家的還好。」

為了保證品質,農民在採收期前還會將樹上的新芽摘掉,把養份留給即將採收的文旦。

鎮北文旦農 賴献鏞:「這新芽要弄掉,現在就是摘這個,因為它會吸收營養,吸收營養的要弄掉,其它的都還在沒有關係。」

要種出高品質文旦, 果農得細心呵護 ,雖然市面上已經有文旦上市了,果農建議還是等到中秋前後,再來品嚐最好吃的文旦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