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總統出訪 回應台灣漲電價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9日訊】馬總統出訪,行程受到氣候因素干擾,可能提前回台。而針對近期台灣內部的問題,包括電價上漲,總統今天(19日)被隨團記者提問時說,電價上漲是既定政策,會研究漲價方法,減低衝擊。

馬總統出訪友邦,在與台灣隨團記者茶敘中,被問到電價上漲議題,馬總統強調,此行出訪一路關心各國電價,明顯都比台灣還要高,未來台灣電價朝向合理化與市場化,是既定方向。

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:「現在這個漲價,行政院都已經宣布了,它就是去年整個計畫的一部分,並不是一個新的計畫,而漲價的方式,可能會再研究一下,把它的衝擊減到最小。」

針對核能爭議,馬總統認為各國即使發展綠能,也不會立刻停止核電,否則電價就會上漲,不過核四公投還被卡在立法院,馬總統說可以在下個會期,繼續推動。

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:「台灣是一個獨立的電網,沒有辦法從別的地方進口電,你看看天然氣夏天只有7天的安全儲備,這麼脆弱的結構,我們憑甚麼能夠就很,好像很乾脆的就說,我不要核能,那將來真的碰到問題我們怎麼辦呢?」

馬總統出訪,暢談能源政策,只不過反核聲浪高漲,不論民間還是國會,總統回台勢必還得繼續面對核能爭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