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DP保二破功? 九月景氣燈號黃藍燈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8日訊】食安問題,讓很多人擔心衝擊消費者信心與經濟成長率。經建會今天(28日)公布9月景氣燈號,分數較8月減少了1分,來到19分,續亮黃藍燈,顯示當前的景氣復甦力道,仍有待加強,而這是否意味著經濟成長率保二將破功?經建會主委管中閔抱持高度信心,不過,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,則是態度保守,沒有正面回應。

經建會主任秘書 高仙桂:「九月的景氣燈號續呈黃藍燈。」

經建會公布9月景氣燈號,連續第三個月,出現代表景氣低迷的黃藍燈,

其中海關出口值年增率,和製造業銷售值年增率雙雙較上月下滑一分,來到代表衰退的藍燈水準。

記者:「我們出口和製造都有點微幅下修,那保二還有希望嗎?」

經建會主任秘書 高仙桂:「我想政府機關沒有悲觀的權利啦。」

不過經建會主委管中閔上午在立法院表示,對於今年國內經濟成長達到2%,有高度信心。

連央行總裁彭淮南,上午赴立院報告,也被問到對於景氣的看法。

立法委員 林德福:「那你認為我們整個經濟成長率,是不是已到達下修的處境?」

中央銀行總裁 彭淮南:「不只主計處啦,我們從台灣的幾個主要的研究單位,還有我們常常用的環球透視,事實上今年來的經濟成長率,從年初是一直在下修。」

立法委員 林德福:「請問您認為,我們全年GDP保二,會不會破功?依您看?」

中央銀行總裁 彭淮南:「跟委員報告,我現在在注意這個問題,我蒐集了18家的國內外經濟機構的預測,到目前絕大多數是,差不多是2.2%左右。2.2%左右但是未來就是說,未來幾個月的發展,因為我們九月的出口是不好。」

彭淮南指出,九月份台灣受到中秋節長假、台塑煉油廠歲休時間長,以及對大陸面板出口減少,造成台灣對東協以及對大陸的出口下滑。

中央銀行總裁 彭淮南:「所以希望我們在十月份的出口成長率,能夠有改善的空間。」

經濟成長到底能不能保二,彭總裁並沒有把話說死,只強調近期亞洲國家出口普遍都不好,期望接下來的出口能夠有,改善空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