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人權日 馬總統:人權需受各國檢驗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0日訊】今天12月10日,世界人權日,馬總統在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典禮表示,人權不是內政問題,應該受到各國檢驗。不過連續八年來,都沒有一屆獎是頒發給中國民運維權團體。對此,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昨天也發表社論質疑,馬政府是不是想維持兩岸關係,而選擇不頒獎給中國異議人士。

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,今年的亞洲民主人權獎,頒給了總部設在泰國「克倫人權組織」。頒獎典禮致詞上,馬總統表示,世界人權宣言公布至今65年來,世界人權已有顯著改善,但仍有許多地方的人權遭到漠視。

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:「人權問題,不能用是屬於國內事項,拒絕別國來干涉內政。因為人權是普世價值,他是要接受各國檢驗的。」

強調人權是普世價值,各國都應平等受檢視,但是否人權紀錄不良的中國,被排除在外。因為,唯獨中國維權人士組織,今年仍在得獎名單上缺席。

中國民運人士王丹,昨天在蘋果日報發表社論指出,實在無法理解,這麼一個重要的國家,存在這麼嚴重的人權問題,產生了這麼多完全符合獲獎標準的人權鬥士和組織,到底是為什麼,連續八年,不能得到台灣民主基金會該獎項的青睞。

中國身為亞洲最大國家,多年來,不乏以和平方式對抗高壓統治的人權鬥士,王丹質疑,中國的人權組織無法獲獎,是因為馬政府憂心,頒獎給中國異議人士,會影響兩岸關係穩定。

具指標意義的中國維權代表,連續八年缺席亞洲民主人權獎,世界人權日,考驗著台灣的人權價值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