鬱鬱蒼翠桂竹林 有機養生樂活遊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9日訊】春季是一個令人精神振奮的季節,尤其是在雨後,如果能到竹林間走一趟,更能感受到大自然旺盛的生命力,接下來的新聞要帶您看到,竹子除了可以吃、可以做建材,還能做些什麼,跟著鏡頭,帶您了解。

春雨滋潤過的桂竹林裡,傳來天籟般的歌聲,義大利裔瑜珈大師馬光宇拿起吉他,唱著平靜優美的旋律,在這靜謐的竹林裡閉目靜坐,或是跟著老師做做瑜珈,放鬆身心。

台北遊客 崔文妮:「因為我們現在平常都生活在水泥叢林中,那水泥叢林讓我們心是緊繃的,那來到這裡我們真的可以放開敞開自己的心靈,我覺得是一場很美好的喜宴。」

義大利裔瑜珈大師 馬光宇:「(我們)能感受到自己的意識,能夠找到內在,發掘我們內心的平和。」

校外教學的小朋友們,圍著大石頭、拿起竹筒棒,來一段響徹天際的太鼓音樂;也可以用拖鞋玩竹筒管樂。

原來竹管的胖細長短,吹出的高低音也不一樣。

還可以一起做做桂竹健康操,聽卓奶奶上生動的自然課。

農場主人 卓陳明:「竹子長的那麼快,就是因為它很多節,一根竹子二十幾節、三十幾個節,那每一個節點就是它的一個生長點,所以它有三十個生長點,它(一天)就長人家的30倍高。」

春雨過後的桂竹齊放,漫步在幽靜的桂竹林裡,除了放鬆心情,也可親自採摘桂竹,為自己準備一頓竹筍佳餚,竹筍鹹菜湯、竹筒飯、桂竹筍沙拉,這些可都是當季當令的有機食材。

台北遊客 黃淑萍:「那如果我們讓孩子知道說桂竹是什麼時候生長的,其實他會更了解自然,藉由吃、藉由看,然後能夠了解,我真的覺得這也是一個很棒的體驗活動。」

農場主人 卓陳明:「我跟你講喔,我們不要每一次吃東西,要吃那個舶來品,要坐飛機要坐船來的,我們要自己到菜圃,我們自己用二隻腳到菜圃去摘菜,哪有污染,哪有什麼二氧化碳,哪有消耗什麼石油資源。」

除了讚嘆大自然旺盛的生命力,更重要的是,希望能在快節奏的忙碌生活裡,轉換心情,重新出發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訢瑜 李光輝 吳富國 宜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