倪朝龍回顧展 作品捐贈科大校園典藏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5日訊】獲得藝術界多項代表大獎的知名畫家倪朝龍,目前在彰化建國科技大學美術館舉辦回顧展,並且將一幅油畫以及30幅版畫作品,捐贈給建國科技大學典藏,推展文化藝術精神。

這幅描繪日本海濱的油畫作品,是畫家倪朝龍得意的作品之一,如今在眾人見證下捐贈給建國科技大學典藏,學生也來此欣賞大師作品。

科大學生:「海岸色彩就有深有淺的,那個海浪波打的白色,然後遠方的雲朵它是屬於比較有漸層的,然後看的比較滿心曠神怡的。」

對藝術創作熱愛的倪朝龍,希望藉由回顧展讓學生欣賞他的心血,並且將在2001年到2005年間創作的30幅版畫作品,捐贈給學校美術館典藏。

台灣中部美術協會理事長 倪朝龍:「一個人一生的這個創作過程中,有這樣的經歷,我也很想說,有必要讓年輕的學子了解說,學畫也是一種人生的很重要的歷程,他必須要吃苦,必須要堅持,必 須要努力。如果能夠讓學子們,能夠了解創作的過程,需要很堅毅的意志跟手腦不停的創作,才能完成作品。」

館內展出作品有92幅油彩原作,有油畫跟木板拼貼,木板水印等,另有敦煌之美與山水風景畫作,呈現出藝術風采。

學生 傅小姐:「古時候那種佛祖的那種感覺,因為有那一種,所以我就覺得他的畫滿善良的。」

倪朝龍表示,藝術家辦作品展覽,卸展後就結束,捐給學術單位永久典藏將可永遠展出,希望幫助有潛力的藝術青年人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