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材漲 弱勢團體力衝月餅買氣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6日訊】中秋節快到了,但身心障礙朋友推出的手工月餅糕點,現在卻面臨物價食材漲的處境,包括蛋黃、奶油、麵粉,統統喊漲,日前,他們想出了一個辦法,來刺激買氣。

烘培教室內,一陣陣撲鼻而來的月餅香,台南腦麻協會成員正雙手忙個不停的製作中秋月餅,希望趕在中秋節前,可以完成更多的禮盒來販賣,籌措活動經費。但是今年原物料上漲,中秋月餅成本增加。

台南市腦性麻痺之友協會理事長 黃明俊:

「奶油大概漲了一成,鹹蛋黃從去年五塊錢一個,今年大概一個七塊至八塊都有,我們怕漲起來沒有人買,利潤可能會很薄很薄,希望社會大眾能多多支持我們。」

為了推銷月餅,身心障礙福利團體穿著清朝服飾,手拿著自己製作的中秋月餅走秀,活動現場身心障礙福利團體攤位,更展示各式各樣自己的產品,真是琳瑯滿目,吸引民眾目光。

現場購買民眾:

「希望大家一起來響應愛心,他們真的需要鼓勵一下。」

雖然原物料上漲,但怕影響買氣,有的中秋月餅仍舊維持原價,只有一部分微調反應成本。

慈化教養院 趙淑玲:

「每一盒都微調只有二十塊,因為我們怕消費者不能接受這麼高的調漲價位,我們還是自己吸收成本。」

由於最近高雄發生氣爆,全台哀悼,加上景氣並沒好轉,影響月餅買氣。

庇護中心主任 沈淑惠:

「買氣跟去年同期差不多少了三成,可能最近一年天災,大家心情不是很好。」

慈化教養院 趙淑玲:

「原本有科技公司的大廠商,去年這個時候就有下訂單,但是我們今年還沒接到,大企業大廠商來跟我們下訂單。」

台南市長 賴清德:

「採購這種我們身心障礙協會,所做的各種產品,我相信不是吃的當下高興而已,整個中秋佳節這段期間,你心裡都會很快樂。」

儘管社福團體面臨低潮,台南市長賴清德希望市民發揮愛心,一起來幫助身障的朋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