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燒稻草做環保 綠野仙蹤人物現身學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3 日訊】最近又到了稻子收割時期,不少農民會選擇用燃燒稻梗來做為肥料,但常帶來空氣污染,嚴重時,甚至釀火災。為了宣導減少稻草焚燒量,彰化縣鹿港鎮 鹿東國小學生,利用課餘時間,製作了50個稻草人,將卡通綠野仙蹤裡的人物,呈現在校園內,傳遞環保。

學生將稻草人帶上帽子,圍上圍巾,有的還帶上墨鏡,這可不是在稻田裡,原來這裡是學校的校園。

為了宣導減少稻草焚燒量,學生利用回收燈籠或是奶粉與飲料罐,將綠野仙蹤的卡通人物,像是桃樂絲、機器人,稻草人等,搬到現實生活中來。

學生 蔡同學:「老師教我們利用這些剩餘的稻草,然後教我們做出稻草人,然後這次的主題是那個綠野仙蹤。」

學生 王同學:「稻草人它在頭這邊要綁起來的時候,常常會刺到手,然後就會有破皮。」

製作好的稻草人還可以和它一起擺個KUSO的姿勢。

甚至大玩一二三稻草人遊戲。

學校教務主任 楊惠如:「希望藉由這些稻草人,讓小朋友知道說,其實有些廢棄不用的東西,經過我們自己的巧思,可以美化它,做成一些裝飾的話,可以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有趣。」

楊惠如表示,會以「綠野仙蹤」人物為主題,希望學生帶著夢想航向自我旅程,這些稻草人也會回歸土地,傳遞廢物再利用的環保觀念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