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統武術好犀利! 南投全國社區民俗表演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6 日訊】衛生福利部在南投舉辦一場,全國社區民俗活動觀摩表演,來自全台21縣市、39個表演團隊,共有一千多人粉墨登場,精采熱鬧的表演活動,宛如一場嘉年華會,也展現出台灣各地多元的文化特色。

南方拳術、雙刀、長桿木棍,這些都是傳統的武術表演。

南投縣名間鄉田仔社區 陳靜怡:「這個活動就是可以健身,就是傳統武術很有意義。」

南投縣名間鄉田仔社區 陳冠妤:「同好一起學習,一起勉勵非常好。身體會變得比較健康。」

接著,還有少林拳、九節鞭、三叉兵器、少林單刀。

彰化市西安社區 張同學:「心情...很有榮譽感,很高興。」

彰化市西安社區 黃同學:「專心一致,要堅強,練習的時候會很累,可是還是撐住。」

也有台東的花鼓陣,熱鬧逗趣。雲南滇緬隊更是表現了少數民族的風情。

高雄市美濃精工社區 馬有福:「雲南少數民族的歌舞能夠展現給各位。少數民族很有特色的長處。 」

來自澎湖馬公的「古早娶親」,展現出古代的嫁娶習俗。

馬公市興仁社區 許小姐:「辦這活動主要是讓社區長者走出來,出來搖咧搖咧都忘了酸痛。」

熱鬧的民俗活動表演,給南投民眾帶來一場,充滿多元文化的精采嘉年華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李金菊 台灣南投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