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心「眼前飛蚊」 恐是登革熱症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0 日訊】登革熱疫情肆虐,高雄有眼科醫師診療過1500名登革熱患者,發現半數以上患者在發病前,或痊癒後,都出現飛蚊症。醫師提醒,流行疫區的民眾,要特別留意。

登革熱疫區的民眾對於有沒有染病充滿了疑問,有眼科醫師提供了一個參考的依據,那就是一般認為中高齡才會出線的飛蚊症。

高雄有醫師整理診療過的1500名登革熱患者,發現有半數以上患者在發病之前,或者痊癒之後都出現了飛蚊症,還有眼前閃電或者視力模糊的狀況。

國軍高雄總醫院教研部主任 洪啟庭:

「有些病原體就經由蚊子的嘴巴,跑到人體的血清,這血清很不巧的剛好流到視網膜下面的血管,我們人體本身就有抗體,剛好在那邊打了一場仗之後,剛好傷及了所有的一些神經血管等等之類的。」

飛蚊症被稱為是 真正趕不走的蚊子,它的症狀就是眼前有黑點、變形蟲,或者氣泡等等的圖案,主要原因是因為玻璃體變異。尤其是眼前像是有一道閃電,更要注意。

國軍高雄總醫院教研部主任 洪啟庭:

「那感覺就好像是,你在開車,被測速照相從後面照相的感覺,啪!照相。到暗的地方去。有這種感覺,就是表示你有眼睛的閃電。」

對於飛蚊症還有登革熱的關係,疾管署說,確實有研討過。

疾管署南管中心主任 劉碧隆:

「飛蚊症其實這也是一種跡象之一,也就是說,我們一般來講,大概輕症轉為重症的幾個情況。」

醫師也提醒一般民眾,即使沒有登革熱疑似症狀,如果眼前也出現莫名的飛蚊症,還是要立刻檢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