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障者演出激勵人心 竹科企業作推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1 日訊】日前,新竹舉辦一場公益演唱會,演出者都是參加身心障礙才藝獎,脫穎而出的高手,他們勇敢超越障礙,展現堅強的生命力,而協助搭建演出平台的,是許多竹科園區的企業,以默默的方式,推進社會溫暖與正向力量。

歌曲表演者 張醴誠:「親愛寶貝乖乖要入睡,我是你最溫暖的安慰,爸爸輕輕守在你身邊,你別怕黑夜。」

渾厚嘹亮的嗓音,流露著濃厚的情感,天生視力障礙的張醴誠,從小就熱愛歌唱,對他而言,光是背歌詞就是一個大考驗。表演舞蹈的林儀珊,天生聽覺障礙,在媽媽的鼓勵和陪伴,她一步一步突破考驗,透過舞蹈演出,展現生命的璀璨。

歌曲表演者 張醴誠:「背歌詞其實還滿辛苦的,因為,其實用那個聽的感覺去記憶東西,遠遠沒有比我平常用看的記憶得快,所以我還是需要把字體放很大之後。」

舞蹈演員 林儀珊:「我耳朵聽不到,所以我必須載上助聽器,觸摸音響上,有聽到重節拍,就要默數拍子。」

需要有人攙扶才能夠走上舞台,雖然雙眼失明,鄭竹君靠著毅力,專注的演奏豎琴,獲得許多國內外大獎。雙人輪椅舞表演者,揮灑著汗水,隨著音樂節奏舞動肢體,展現絕佳的默契。這些身心障礙者,勇敢突破身心限制,深深激勵人心。

電子公司執行長 顏博文:「非常感動,好幾次都快要掉下眼淚。主要是這些殘障人士,他們能夠把自己的身體還有心智發揮到最高的極限,能夠為人家表演啟發很多健全人士。非常令人感動、非常有意義得事情,我也很想請他們到我們公司來表演,激勵我們公司的同仁。」

電子公司工程師 陳先生:「真的很感動,因為他們勇於面對自己的障礙,然後接受自己可能的一些障礙。在跨越這些障礙之後,對他們的夢想再進一步發展。」

電子公司工程師 鄭先生:「是生命中真正的勇者,對。像我們一般人雖然說,是看起來生活無虞這樣子,但其實我們自己內心,也有很多障礙需要超越的,那透過這樣的演出,或許可以讓我們自己,不只是他們,也可以激勵我們自己。」

為了鼓勵身障者勇敢突破自我,慈善基金會持續舉辦身心障礙才藝選拔,並邀請得獎者公開演出。

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白秀雄:「我們除了加以選拔,給他表揚、給他獎金之外,那我們覺得應該要給他們一個,持續的這個舞台跟機會,所以我們就規劃了一系列的展演。」

企業做推手,來自社會的關懷與鼓勵,鼓舞身心障礙者勇敢站上舞台,綻放生命的光與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