漢諾威電腦展 難民議題受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5 日訊】一年一度的德國漢諾威電腦展在昨天登場,今年的展出主題是數位經濟。特別的是,去年以來爆發的難民危機,也受到矚目。

手指放上三秒,隨即辨識出身分。2016年德國漢諾威電腦展14號登場。生物識別裝置 製造商發布 新款自動指紋辨識系統,可以幫助德國加快難民申請登記工作。

今年的漢諾威電腦展上,與難民議題相關的還不只這個。大大小小相關的論壇演講就有15場。15號,一場由德國之聲主辦的開放式討論會還以線上直播方式,聚焦社群媒體在難民危機中的角色。

CeBit 影片:「大數據、雲端計算和人工智慧。數位趨勢是今年漢諾威CeBit所有展和活動的核心。」

備受各界矚目的「人機圍棋大戰」剛剛結束,也使得機器人議題在這次展會受到矚目。由日本軟銀和法國Aldebaran共同開發的人形機器人Pepper準備進攻零售業,月底將在手機門市進行機器人接待服務實測。

今年的漢諾威電腦展以「數位經濟」為主題,共有來自超過70個國家的3300家廠商參展。包括3D列印、物聯網、虛擬實境都受到關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