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家鄉自己推!雲林54社區PK賽拼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2 日訊】雲林縣第7屆社區PK賽,4月30日在虎尾農博園區熱鬧展開,來自縣內的54個社區,紛紛展現各自社區的特色,從在地美味特產,到手工藝創作,還有文化產業,非常熱鬧 。

大埤酸菜、現炒元長花生、莿桐楊桃,以及香氣十足的二崙菜頭燉豬腳,讓斗六市長、二崙鄉長都忍不住要來品嚐一番。

斗六市長 謝淑亞:「其實台灣最美麗的力量,是在社區裏面,包括這種花生糖香,這麼香,就是新鮮的味道,就是鄉親的味。」

二崙鄉長 鍾福助:「冬天的時候,我們有種許多菜頭,醃製菜頭,再來煮菜頭豬腳、菜頭豬肉,美味可口,又沒有食安問題。」

莿桐溪美社區居民 林西村:「我們楊桃有四十五年歷史,它帶給我們人民以前很大的收穫,帶動溪美社區楊桃專業區很大的貢獻。」

今年度雲林第七屆社區PK決賽,選在虎尾農博舉行,共有54個社區,分成重量級及輕量級組,個個卯足勁全力以赴,就是想贏得縣府提供的1萬元到12萬元不等的獎勵維護金。

城鄉發展處處長 陳東松:「當然因為大家對故鄉的重視,相對的他們的作品都非常好,競爭非常激烈,希望社區透過比賽後不間斷,透過互相觀摩,甚至互相學習,讓村莊越來越好。」

社區pk大賽,有的拚才藝、有的拚特產,也有打出美女牌,還有活靈活現的水牛紙雕,跟六o年代小朋友最愛的「布袋戲」,每個社區都拿出看家本領,希望贏得裁判青睞。

阿勸社區執行長 曾金柱:「我們社區居民跟我說 ,阿柱那不是我們的事情,那是公所的事情,我說不對,因為我們睡醒,眼睛張開,看到的、聞的到、聽的到的,都跟我們每個人都有關係,我們要共同維護。」

今年pk大賽評分項目更加多元,有社區文化、工藝傳承、還有創新生活、環境塑造、人文探索等主題,結合在地居民的力量,社區pk大賽要讓雲林打造出更多豐富美麗的社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