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嬤的新妙招 空拍機驅鳥護稻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0 日訊】歡迎回到好樣Formosa。空拍機除了可以拍攝紀錄外,現在又多了新功能,就是用來趕麻雀,彰化有一位黃先生原本利用空拍機,要來記錄有機稻米生態發展,後來沒想到,因為看種田的阿嬤,要上下田趕鳥,很辛苦,就教阿嬤使用空拍機來趕麻雀,結果,成功替阿嬤解決了大麻煩。

空拍機有了新妙用,80多歲的阿?操作起空拍機,一點都不含糊,有了這台空拍機趕鳥,阿?就不用辛苦上下田趕麻雀。

記者VS.農友阿?:「( 這跟傳統有什麼不一樣,用炮、用人去趕),放炮它也會走,走後它們還會再來,(用這個呢),用這個它還是會來,在這邊玩空拍機,它們就不敢靠過來。」

看著自己的阿?辛苦趕鳥,容易跌倒,原本要使用空拍機,來作田龜計畫,推廣有機稻米的黃慶祥,教阿?用空拍機代步,麻雀飛高,空拍機也能升空驅趕。

田龜計畫推動者 黃慶祥:「要做紀錄,那必需有空拍的東西,所以我必需有空拍機,那個空拍機的話,就是可以用來給阿?作趕麻雀用,所以趕麻雀就變成阿?不要跑來跑去。」

記者VS.農友阿?:「( 感覺這個很有趣趕鳥),這有趣,很有趣,在上面飛,能高和低,滿有趣的。」

以往種田的農夫都用放炮或稻草人趕鳥,現在用空拍機這項新花招,讓阿嬤只要簡單動動手,就能趕走田裡的小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