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立法會投票率近六成 民主新勢力崛起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5 日訊】繼續來看到,昨天港人徹夜投票,總共有220萬人投票,投票率為58%,來到史上最高,港股今天也聞訊也開高。雨傘運動後的許多新政治勢力,也成功進入立法會。

香港民眾星期天的晚上徹夜排隊,為的就是投下手中神聖一票,香港立法會選舉投票率創上史上新高,超過200萬人投票。

香港民眾 吳姓大學生:「我認為今天選舉結果的指標意義,在於香港市民是否希望未來能獨立。」

香港民眾 JEREMY LAM :「我在這裡把票投給香港的未來。我們現在正處於一個緊張的局面,所以我要投票給我支持的人。」

不過這次選舉中,還是有學生投訴自己「被投票」名字顯示已經被劃掉,讓他無法投票;目前已經報警、要求港府給答案。

統計這次70席立法會議員選舉結果,親中的建制派獲得16席,而非建制派則獲得19席,相當於在70席中,非建制派已經保住1/3否決權。

香港新的政治勢力進入立法會,香港本土派兩個聯盟,最後也拿下6席直選席位,其中有部分是第一次參選,包括香港眾志主席 羅冠聰,23歲的他成為歷屆最年輕議員。羅冠聰這次還獲得演藝圈名人 葉德嫻、何韻詩等人的公開力挺,他說,雨傘運動啟發更多港人參與政治。

這次香港選舉現象也引起外媒關注,特別是之前5名香港候選人因為支持香港獨立,被取消了競選資格,外媒評論,事實證明,港府的箝制舉挫,可能對港人來說,是適得其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